1. 首页 > 律师动态

离婚协议电子版免费

作者: 日期:2021-10-07 16:27:00

近两年来,我国的离婚率逐年上升,很多夫妻在意见不合、言语冲突后都会有离婚的想法。离婚不仅仅是他们的事,它关系到两个家庭的生活质量,会对父母和孩子都产生严重的影响。

离婚协议电子版免费

协议离婚必须注意什么问题 离婚协议必须合法。 离婚协议不能像想写的那样写。 必须满足法律的要求。 否则无效。 例如,离婚协议书载明双方当事人是自愿的,对子女抚养、共同财产和债务处理必须明确的协议不允许离婚附加期限条件,使离婚行为处于效力待定状态; 夫妻共同债务的分担不得损害债权人的合法权益。 如果一对夫妇为了逃避债务而进行假离婚,就会阻碍债权人合法权益的行使。 住房分配、离婚一方对生活有困难的另一方的经济援助等内容必须明确,是合法的。

业务领域以民商事合同纠纷、建设工程纠纷、房产纠纷、家庭婚烟纠纷、债权债务纠纷以及劳动纠纷为主,在线咨询法律问题离婚后财产纠纷律师

民法典中起诉离婚后多久解冻财产诉讼离婚判决一般需要3-6个月。如果判定不准离婚,财产冻结相应解除。因为诉讼时间已过,不能继续冻结非诉讼人的合法财产。《民事诉讼法》第一百四十九条 审限人民法院适用普通程序审理的案件,应当在立案之日起六个月内审结。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,由本院院长批准,可以延长六个月;还需要延长的,报请上级人民法院批准。第一百二十四条 不予受理人民法院对下列起诉,分别情形,予以处理:(一)依照行政诉讼法的规定,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,告知原告提起行政诉讼;(二)依照法律规定,双方当事人达成书面仲裁协议申请仲裁、不得向人民法院起诉的,告知原告向仲裁机构申请仲裁;(三)依照法律规定,应当由其他机关处理的争议,告知原告向有关机关申请解决;(四)对不属于本院管辖的案件,告知原告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起诉;(五)对判决、裁定、调解书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案件,当事人又起诉的,告知原告申请再审,但人民法院准许撤诉的裁定除外;(六)依照法律规定,在一定期限内不得起诉的案件,在不得起诉的期限内起诉的,不予受理;(七)判决不准离婚和调解和好的离婚案件,判决、调解维持收养关系的案件,没有新情况、新理由,原告在六个月内又起诉的,不予受理。

对比协议离婚的好处1、可以保证协议内容有效。现在有许多人离婚,会选择直接在网上下载一份离婚协议书模板,然后根据自己情况改动,但网上的协议参差不齐,很有可能存在无效条款,也许自己“掉坑里”都不知道,民政局工作人员也是没有义务帮你审查的。如果通过法院调解离婚,那就相当于法院帮你审核避坑了。因为法院最终是需要以自己名义出具民事调解书的,虽然是以当事人双方之前签的离婚协议、调解笔录为基础,但属于法院以自身权威和信誉背书的正式、外部法律文书,所以法院需要对民事调解书的内容负责,因而需要审查夫妻双方的协议是否有效、表述是否清楚、是否存在对一方不利的条款、当事人自己对不利条款是不是清楚并且接受。2、离婚调解书可以申请强制执行。双方在民政局达成的离婚协议是没有强制执行力的,如果一方在离婚后不履行离婚协议的约定,另一方还得去法院起诉要求对方履行,从诉讼到执行,最快大约都需要半年。而通过法院调解离婚就不存在这个问题:双方拿到的调解书是有强制执行力的,如果一方不履行自己的义务,另一方可以直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,不需要二次诉讼。

随便看看